close

「噓~~ 不可以講話唷!!
「噓~~ 太大聲就不可以進去唷!」

不能講話、又要安靜?!
聽起來,好神祕唷?!
今天笛寶寶們到底要做什麼呢!?



~原來,
活力十足又朝氣滿分的笛寶寶們,
今天要變身靜悄悄的小小書蟲,走進書多到目不暇給的圖書館裡探險啦!

在出發之前
沛軒老師帶著孩子們閱讀《莉莉的第一張借書證》來認識「圖書館」,
圖書館裡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書,

圖書館裡要安靜很安靜非常安靜,

圖書館裡的書要帶走?!不能直接拿走,還要做一張「借書證」才行。

「圖書館為什麼那麼麻煩?」聽到要「非常安靜」,宥宥有點討厭的說;
「ㄏㄚˊ,可是我喜歡大聲耶!!」小諺困惑又抗議的一邊嘟嚷著。

不過,在大家吱吱喳喳的討論後,也發現
是沒有人會喜歡自己認真看書的時候,
有人在旁邊玩鬼抓人、大吼大叫、開演唱會的!!!


下午進到圖書館前,
沛軒老師又再一次溫柔的囑咐孩子們:
「記得,等等進去,要靜悄悄得不打擾到別人;
有問題,不用大聲嚷嚷,只要有禮貌的詢問穿著背心的管理員叔叔喔!」

圖書館,確實考驗了笛寶寶們的自我監控能力,
看見他們,各各收起了平常的活潑與朝氣,
靜悄悄的挑著一本又一本喜歡的書,坐在一角閱讀著;
看起來還真是格外專心呢
芷苓  




這時,宥宥帶著興奮又期待的眼神說:「沛軒老師~我好想借這本書回家唷!」

沛軒老師:「那你覺得想借書回家要怎麼做呢?」
「我記得是要用借的」宥宥一邊說,一邊衝向櫃檯

「等等!宥宥,記得今天早上沛軒老師跟你們說的故事嗎?」看著迫不及待的宥宥,沛軒老師溫柔得提醒著。
「【莉莉的借書證】!阿對啦!我想起來了要辦借書證!對唷!!還要用我的戶口名簿耶!差點忘了~」宥宥說

沛軒老師點點頭微笑的看著宥宥「沒錯喔!那…你可以自己去辦嗎?」
「可以!!」宥宥自信滿滿的回答

 DSC04100   

說完,宥宥一個箭步走向圖書館的櫃台,
「叔叔~ 叔叔~ 我想要借書,請問你可以幫我辦借書證嗎?」宥宥站在跟自己身高差不多的櫃台邊,露出半張小小的臉蛋,輕聲的詢問櫃台後面的管理員叔叔。

管理員叔叔發現宥宥自己來辦借書證,頻頻稱讚著:
「弟弟你幾歲呀?好厲害唷!自己辦借書證!可是要填資料耶,你知道資料嗎?」
「我知道!我會寫我的名字,而且我有帶這個!」手裡揮著準備好的戶口名簿。

過了一會兒,
「哇~ 這是我自己辦的借書證耶!」
瞧宥宥拿著借書證得意洋洋的樣子,真是開心呢!

哇!
誰說靜悄悄的地方只會想睡覺?

 

誰說,讓聲音很小很小[很困難?
原本以為進去圖書館裡面只能靜悄悄,
不能講話,一定超無聊;
沒想到,
試著控制自己,讓自己懂得活潑、也能懂得平靜,
還要嘗試安靜的讀上幾本書,感受一下書鄉氣息,
東瞧瞧西看看,還能把這些大知識們悄悄借回家;
發現…原來安靜的圖書館裡,也能快樂多多、樂趣多多、變聰明多更多。


 

arrow
arrow

    笛飛兒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