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要做信封了!  

 

想邀請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想分享祝福給朋友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想告訴爸爸媽媽「好愛你唷!」,你會怎麼做呢?
想送給遙遠的朋友生日禮物,你又會怎麼做呢?


除了拿去給他、打電話、打手機、發e-mail、上facebook、上app?!
笛寶寶今天,要將親手製作的聖誕卡片,
放進郵筒裡,交給穿著綠色衣服的「聖誕老公公」;
體驗學習「寄信」是怎麼一回事!!

沛軒老師:「哇~大家都把耶誕卡片做好了,,那有人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嗎?」「等一下我的媽媽來我要拿給他」苓苓開心的揮動著手中的信封,笑嘻嘻的說。沛軒老師:「嗯,每次都是我們自己拿給爸爸媽媽,今天要來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讓爸爸媽媽自己收到我們給他的驚喜卡片!

「老師!!!我知道啦!我們的信封外面有寫住址,所以是要拿給郵差叔叔的」
鈞鈞指著信封上的住址迫不及待的說。

小諺一聽到郵差先生,便開心的提議著:
「早上我看到郵差叔叔來送信喔!那我們要等他來拿給他嗎?」


沛軒老師:「哇~看來大家都知道『信』是要拿給郵差叔叔的,但是郵差叔叔不會自己過來幫我們收信唷!所以,我們要一起拿到郵局外面的郵筒,把信投到郵筒裡。」

沛軒老師一邊說一邊拿出郵筒的圖片,解釋著各式郵筒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好~ 那大家都知道郵筒長什麼樣子了,等等我們就要出門去寄信囉!」

  

YA~ 寄信囉!!」
笛寶寶們拿著要寄給爸媽、阿嬤的信,異口同聲的歡呼,並開心的出門去嚕!


還沒有到郵局,鈞鈞就興奮得指著已經在10步遠之外的郵筒大聲喊著: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是那個紅色跟綠色的!」

「是郵筒耶!!沛軒老師是郵筒喔!」苓苓也跟著瞪大眼睛呼應到

沛軒老師:「對!前面就是郵筒嚕!大家準備好要寄出去的信,投進郵筒囉!


「我們應該是要投綠色的,而且要投進去本地信件」鈞鈞自信滿滿的說著剛剛教室裡沛軒老師告訴大家的資訊。

「沒錯!那大家排隊寄信吧!!」

正當大家開心的把信件投到郵筒裡時,
「啊啊啊啊......不行......」小諺突然張大眼睛緊張的喊著;

把正在將信投進郵筒的宥宥嚇了一大跳:「幹嘛啦!?」
小諺說:「我是想提醒你,你投錯喔!要投到【本地信件】裡面啦!」
宥宥說:「不是啦!我家現在住在新北市不是本地啦!」

原來住在台北市,就要投進【本地信件】的箱口,
住在新北市、其他的城市,就要投進【外地信件】的箱口唷!

「喔~~ 原來是這樣,對不起啦!我以為你搞錯了嘛~」:搞清楚之後的小諺說。

「那現在大家都把信投進郵筒囉!我們就去參觀郵局,看看郵差叔叔都在做些甚麼事吧!!」說完,沛軒老師便帶著孩子們參觀郵局去了!



資訊越來越便利後,
現在的孩子其實沒什麼機會寫一封信、寄一封信;
當然更不用說,還要自己去郵局寄信了,
不過,今天的笛寶寶們,體驗親自寄信的感覺與知識;
也發現,原來寫一封信、寄一封信不只是動動頭腦、還需要許多的時間;
雖然有些麻煩,
但想到能將親手製作的祝福卡片,透過郵差叔叔傳達給對方。
收到的人,一定會又吃驚又心暖暖的,想想也不覺得麻煩啦!

arrow
arrow

    笛飛兒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