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畫好囉!   

你有自己辦過聖誕PARTY?

在全世界的小朋友都期待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的同時
EQ遊學園的孩子們早便忙進忙出、忙上忙下的準備著,
佈置教室、組合聖誕樹、搬桌子、搬椅子......
想到等下媽咪就要來參加「笛飛兒聖誕PARTY」大家就好開心、好開心。


「我媽咪說有收到我寄的卡片喔!而且他今天會來」宥宥得意的說,
「嘻嘻...我媽媽和阿嬤也會來」小會也接在宥宥之後開心的跟大家分享,
大家一邊說話,一邊絞盡腦汁的想著要怎麼把教室佈置的漂漂亮亮的讓媽媽們都嚇一跳。


下午,

媽媽們陸陸續續到來,孩子們更是難掩臉上的歡欣,
拉著媽媽到自己布置的地方參觀參觀:
「媽媽這是我做的雪人喔!」小諺喜孜孜的媽媽炫耀著。
「這個雪花是我做的」小會指著牆上的色紙雪花,有點害羞的跟媽媽分享,
「媽咪、媽咪~這個大積木聖誕樹是我做的喔!」宥宥驕傲的跟媽媽說。


接著,孩子們邀請媽咪們,一起開心的跳遊應景的「聖誕歌曲」;
能和媽咪一起在最喜歡的遊學園裡,又唱又跳的;
真的只能用「幸福」來形容當下的氛圍。(連特派記者我都要落淚了啦!)

不過就在這時候
「ㄏㄡˋㄏㄡˋㄏㄡˋ~~ 聖誕快樂!!!ㄏㄡˋㄏㄡˋㄏㄡˋ~~
這是甚麼聲音呀?!
「ㄏㄡˋㄏㄡˋㄏㄡˋ~~ Merry Christmas!!!ㄏㄡˋㄏㄡˋㄏㄡˋ~~
啊!!聖誕老公公!!是聖誕老公公耶!!」苓苓又驚又喜的大聲驚呼!!
其他的孩子們也都被這全身紅通通、臉上毛茸茸的聖誕老人嚇傻了!!


聖誕老公公搖搖擺擺的走到笛寶寶們中間
「哎呀~我聽到這邊有小朋友唱歌跳舞的聲音,就趕快跑過來了!
    看到小朋友和媽媽們跳舞跳得這麼開心、這麼快樂,我也要來跟你們一起快樂!
(轉圈)

「咦!那是什麼啊?好大喔!!」小諺指著聖誕老公公的腳邊。
今天是聖誕節,我當然是來送禮物的呀!看到這邊的小朋友這麼認真的模樣,這一個超大禮物,就是拿來送給你們的啦!」

「哇~~ 我想裡面一定是玩具車,很多很多的玩具車」
小諺期待得彷彿已經看到玩具車就在眼前。
「我覺得是很酷的手槍耶~而且一定很大」宥宥興奮的說。

聖誕老公公神秘兮兮的說:
「小朋友,這裡面的東西可是要有小朋友跟媽媽,才能完成的禮物!」

「我知道!一定是可以組合的車車」一心想著車車的小諺一臉賊賊的說
「應該是可以組合的聖誕樹啦!!」宥宥大喊。


於是,大家一起將禮物箱打開
「哇~ 是雞蛋耶~
「咦?那不是上次做饅頭的麵粉嗎?」
「那..這是什麼啊!!!有一張紙,上面說要做餅乾!!!我媽咪有做過餅乾」
~ 原來聖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是要笛寶寶們可以跟媽咪開心做餅乾呀!!

奶油、麵粉、雞蛋......這些東西要怎麼變成餅乾呢?
奶油120克、麵粉600克、雞蛋3個,
大家專注得盯著桌子上的料理秤,研究怎麼秤重;
再研究如何使用攪拌器把麵糰打發。


「哇~~是麵糰耶!!跟做饅頭的一樣喔!」苓苓驚奇的喊著;
「我要把它捏成水餃的形狀!!」宥宥一邊作勢要把麵糰拿起來捏;
「嘿~今天是要做餅乾啦!是要做成平平的」小諺說。

「沒錯!我們用擀麵棍把他押的平平的,再用模型押出一個個可愛的形狀吧!」
   沛軒老師拿出桿麵棍與餅乾模型說



~~~當一個一個的餅乾被模型壓出來了,
瞬間都變得繽紛可愛了呢!
「媽咪!!!我要把這個愛心形狀送你喔!」宥宥開心的說;
就在一陣忙碌中,可愛的餅乾一個一個的被送了進烤箱。

    

  

漸漸的
一股又香又甜的奶油味道飄散在教室裡,
笛寶寶們無不伸長了脖子期待著
「餅乾好了嗎?我覺得餓了」
「好香喔!我想吃自己烤的餅乾~」

突然,烤箱發出「叮!」
「啊!是餅乾烤好的聲音!餅乾烤好了」宥宥激動得趕緊拉著媽咪到烤箱前面
「哇~烤好囉!不過餅乾要先放涼才會脆脆的喔!放涼以後就有香噴噴的餅乾可以吃啦!」

過了一會兒,
「哇~這是我做的餅乾喔!」宥宥得意的拿著自己烤的餅乾大大口的咬下去;
「媽咪媽咪,這是要給你的餅乾!」小會驕傲的跟媽媽分享著;
「這是雞蛋跟麵粉變成的餅乾喔!」小諺看認真看著餅乾,不可思議的說。



原來
聖誕老公公送來的神秘禮物:雞蛋、麵粉、砂糖、奶油、鍋子、烤箱,
雖然不是什麼豪華車車組、也不是什麼變型金鋼玩具,
不過,這些需要動動手、動動腦的禮物,
可以變出好吃的餅乾、還能變出和媽咪一起的快樂。
~這真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特別的聖誕節PARTY!!!

 

arrow
arrow

    笛飛兒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