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問,
遊學園的孩子們努力做最棒的自己賺金幣,那這些金幣存著做什麼用呢?

2013年的兒童節,不用跟爸爸媽媽吵吵鬧鬧的喊要買禮物,
遊學園的寶貝們,要帶著這陣子累積來的努力金幣,買本書送自己吧!


今日午後,
沛軒老師帶著孩子們,
來到知名的「花栗鼠繪本館」,翻一翻、讀一讀,來買兒童節禮物嚕!


 

 

安安握著手上努力得來的242元,

看著琳瑯滿目的繪本,仔細的翻閱、仔細的閱讀;

最後他找到了一本「蛋糕女孩」,決定要把它帶回家!


不過…書背一翻過來…一本250元,

安安數了數自己手上的金幣…242元,

「不夠…怎麼辦?」安安又苦惱又失望的說。


要直接放棄嗎?

要在安靜的繪本館內大哭、賴皮嗎?

 


要開始生氣說我不管、我不管,只要我想要就要得到?!!


 

在老師的引導下,安安決定要「勇敢為自己爭取機會」

 


他有禮貌的走到鈞鈞面前,有禮貌的問:
「鈞鈞,我想買的書還差八塊錢,你可以借我嗎?」
正專心看著自己書的鈞鈞,果決的回答:「我不要給你。」
話說完,便將頭又埋入了那本大大的繪本中。

看著這一幕真心換絕情的畫面,
cc老師心想「哇!不知道安安是否承受?」

沒想到,安安只是嘟起小嘴說「好吧!」
便轉身再努力得詢問其他得小朋友…

一旁得CC老師,不禁小小的為安安的「再嘗試」鼓掌,
就這樣安安努力的問了 宥宥、小會、宸宸…
最後問到了小諺…
小諺抓抓頭,想了一下說:「好吧!那如果我選好了有剩錢,就把剩下的給你!」

哇!!安安的臉上頓時浮出一線希望;
原來努力的問、努力的想辦法、失敗了就再嘗試;機會就有可能被我找到啦!

自小諺答應了安安後,
安安就像隻小鴨子跟著鴨媽媽一般,
跟著小諺的屁股,左瞧瞧、右看看,看看那多出來的8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不過,人生總是處處是意外,
如果只將希望放在一條線上,最後結果和我們想的不同時;總是特別難接受。

於是,CC老師輕輕的詢問安安:
「安安,那…如果小諺選完發現他沒有錢給你,這樣你還是差8元,怎麼辦?」

安安的眉頭漸漸皺起來,他說:「可是我就很想要這一本…」
CC老師問:
「那如果…承諺真的沒有多錢,那安安不就一本書都沒買到了?多可惜?」
安安點點頭,同意CC老師的說法,去找尋下一本喜歡的書。

最後…安安得到了小諺的八塊了嗎?

就如CC老師所預言,小諺選的書剛剛好,不多不少…
不過,這時在一旁的宥宥看見安安失望的樣子,
便摸摸自己得口袋,爽朗得掏出八塊錢說:「就給妳吧!!」

頓時,安安嘟著的嘴巴,變成一個大彎,
又驚又喜著說:「宥宥,謝謝!!謝謝妳給我八塊錢,讓我買這本書!!」
就這樣,安安帶著250元到櫃台,買下了「蛋糕女孩」;
開開心心和大家回教室去嚕!

套一句老話「皇天不負苦心人」,
美好的事情,一直不是莫名其妙從天上掉下來的,
而是當你願意努力想辦法、努力爭取、努力再嘗試;
大家便會願意幫忙你,貴人也可能出奇不意的出現;
美好的事情,也會因為你的努力和付出,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