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揉麵糰,揉麵糰,大家一起揉麵糰~
一早,教室裡孩子嘴裡唱著自己發明的歌謠,手裡一邊揉著麵糰...

今天,是期待以久的「做饅頭烹飪課」喔!


孩子們挑戰從

調製麵粉、加多少的糖、加多少的酵母粉,

直到搓揉成一粒一粒的麵糰;都交由孩子們一手包辦!!

不過,別小看搓麵糰好像很簡單,其實裡頭卻是大大學問呢
!
「老師~我的麵糰好多水怎麼辦?!」均均滿手溼答答像是在擰毛巾似的說


「老師,唉唷
!我的麵糰好黏又好硬喔!!」小諺新奇又困惑的大喊


「老師、老師你看,我的麵糰圓滾滾的好像球唷!!!」


clip_image002  

除了開心揉麵糰,笛寶寶還發現了:
軟軟、濕濕的麵糰沾到手雖然有些麻煩,還會卡在指甲裡面出不來;
但忍耐一下,捏一捏、搓一搓、揉一揉也是挺好玩的啦!

還有呀
揉麵糰不只要有力氣,還要有剛剛好的「水份」,不然太溼太黏都不對。

更有趣的是搓一搓、揉一揉之後水就這樣不見在麵糰裡了,真是太神奇了啦!!!

「老師老師你看,我的麵糰做好了,他好大喔~~
    小諺興奮的把麵糰放在臉前面,小臉都要被遮住了啦!

「麵糰做好了、做好了,可以吃了嗎?」

    均均開心的拿著麵糰跑來跑去,喜悅的神情似乎忍不住想馬上把它咬下去。

「我的麵糰好小喔!
(滿足的表情)」苓苓拿起努力完成的小小麵糰,認真的說。

 
最後,沛軒老師帶著孩子們,將大大小小的麵糰,平整的擺放在鐵盤上說:
「現在呀!我們要等到麵糰裡的酵母發酵,讓麵糰變得蓬蓬鬆鬆的,放進蒸鍋裡面,就可以吃到自己揉的饅頭囉!!」

說完,四隻睜大大的小眼睛們,看著這些大大小小的麵糰,
帶著藏不住的迫不期待、好奇眼神說:「好吧!麵糰,你們要快快發酵長大唷!

clip_image002  

arrow
arrow

    笛飛兒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